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3.15工行小课堂:信用卡用卡须知有哪些?

来源: 海峡财讯  2021-03-25 10:55

信用卡便利了生活,但根据国家监管规定,信用卡使用也必须满足相应的规范要求;同时犯罪份子也将目光投向信用卡,通过盗刷、诈骗等方式侵害消费者资金安全。为了规范、安全使用信用卡,消费者需要做到“四个务必”。

用途务必要规范。信用卡只能用于个人消费,不能用于理财投资、生产经营等非消费领域,不能用来购买房地产、证券、基金、理财等产品,否则银行机构可能会停止卡片使用。

用卡务必要谨慎。不要将卡片交于他人使用,不要通过非正规渠道进行套现或刷卡交易,不要轻信店家发来的不明链接、图片和二维码等,不要对外透露卡号、密码、有效期、安全码、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

风险务必要留意。不要设置生日、证件号、简单数列组合等简单密码,卡片遗失要立即联系银行进行挂失,收到刷卡高风险异常及高风险提醒,要及时联系银行进行挂失换卡。

信息务必要准确。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手机号及地址等更新时要及时主动联系银行进行修改,确保同银行联系渠道的畅通,避免发生突发事件后不能及时处理,导致资金损失。

(龚轩)

[责任编辑:z]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