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党委扎实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

来源: 海峡财讯  2021-03-26 14:02

近日,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党委联合泉州市委党校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扎实推动该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

本次培训的开班讲话,要求参训学员深刻领会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明确培训意义;明确目标,提升学习效果;严格要求,确保学有所获,同时寄语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培训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员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该行精心策划、认真准备,对课程设置、师资安排、学习方式做了深入研究,师资阵容强大、课程务实管用。一是加强基本理论和党史教育。培训邀请到泉州市委党校教授进行四个专题讲座,授课内容包括党的章程、党的光辉历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二是强化党规党纪教育。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入案例,寄语参训学员做一名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员工,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三是规范发展程序教育。该行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程序,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中相关材料的填写规范。最后,结合培训内容,安排了交流讨论、撰写培训心得及知识测试,强化了学员们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和认知。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党委坚持多举措、制度化措施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通过专人培养、活动观察、实践锻炼、自励培养、学习培训和考察培养等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持续开展培养教育,不断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举办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环。接下来,该行党委及基层党组织将做好跟进工作,持续加强教育管理,严格发展程序,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各项工作,确保新发展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许脉然)

[责任编辑:z]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