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与湖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海峡财讯  2021-04-02 14:11

2021年4月1日,中国工商银行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党委副书记、行长廖林会见了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并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会见中,双方就支持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南经济社会“三高四新”建设等交换了意见。

许达哲感谢工商银行长期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湖南抢抓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总量持续增长,财税质量日益提升,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开放发展成效显著,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当前,湖南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努力打造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振兴实体经济、办好湖南事情,离不开金融的强有力支撑。希望工商银行以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大力发展在湘金融业务,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乡村振兴、化解政府隐性债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供积极支持,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注入强劲金融动力。湖南将为工商银行在湘发展继续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优良环境。

陈四清感谢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工商银行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近年来,湖南金融业运行平稳,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喜人,得益于湖南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工商银行在湖南的经营取得了长足发展。工商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湖南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以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融入国家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在先进制造业发展、扩大高水平开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绿色低碳发展、城乡协调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湖南的务实合作,推动湖南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工商银行将积极服务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资金、产品、渠道、科技等方面的整体优势,为湖南提供金融顾问、智慧金融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工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守本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出席上述活动。

(龚轩)

[责任编辑:z]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