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工行展厅惊艳亮相

来源: 海峡财讯  2021-04-27 14:32

来了!来了!它来了!今天上午,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馆了!

本次峰会,工商银行携数十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成果亮相10号馆10E05展位。峰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围绕“数聚工银 智创未来”的主题通过“数字城市 共建文明”“数字产业 共谋发展”“数字民生 共创美好”及“数字丝路 共享繁荣”四个板块,展示工行积极打造数字化银行、共建美好生活的最新金融科技创新成果。

数字城市 共建文明

在“数字城市 共建文明”板块,工商银行围绕打造智慧生态城市,动态展示工银融安e信、商医云、数字雄安、赛搏云、工会云、地铁手机移动支付等11个创新场景应用。

数字产业 共谋发展

在“数字产业 共谋发展”板块,工商银行展示了在持续推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升金融服务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方面的举措。借助金融科技手段,2020年以来,工行批量准入超2000户制造业供应链核心企业,通过它们加强对上下游中小微制造业企业的辐射带动,为产业链供应链提供稳定资金支持,制造业核心企业上下游融资余额3300亿元。通过科技赋能数字普惠,创新实现围绕各项生产经营数据,推出400多款线上信贷产品。

数字民生 共创美好

在“数字民生 共创美好”板块,工商银行展示了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方面的举措。依托大数据、金融生态云等多项技术,工行在业内率先推出“农村三资管理云平台”,“农e贷”“e链快贷”等产品,为全国县域城乡客户提供“有温度”的工行服务。通过融e购电商平台帮助贫困地区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为贫困地区增加融资供给,截至2020年末,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25亿元。

数字丝路 共享繁荣

在“数字丝路 共享繁荣”板块,工商银行展示了全球化金融服务。通过“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服务,实现企业在商品、服务、技术等多领域供需精准对接。建设全国自贸区首个基于多式联运“一单制”的中欧e单通跨境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扩大中欧班列国际铁路港进出口贸易量、推动贸易便捷化。

黑科技加持  亮点满满

此外,本次展会,工商银行还带来多项自主研发、同业首创或领先的智能多媒体互动体验设备,如机器人组合服务、VTM(远程协同智能柜员机)、智慧生态城市模型、全球飞机资产监控系统。借助5G、音视频、体感互动等技术手段,为观众提供全新的金融服务体验。

(龚轩)

[责任编辑:z]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