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三明列东白沙支行积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 海峡财讯  2021-04-27 14:41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规范支付服务市场秩序,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工行三明列东白沙支行主动出击,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践行大行担当。

一、压实责任,加强组织推动。该行按上级行要求制定防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方案,按照“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的风险治理路径,坚持客户为本、部门联动、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加强推动,压实责任担当,建立健全防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机制,有效提升防控能力。

二、开展支付结算服务风险排查与整治工作。2020年以来,该行开展了个人结算账户涉赌涉诈风险排查、支付结算服务风险排查等系列排查工作,严格排查,遏制风险账户增长态势。通过加强对新开立个人和企业账户的真实性审核,严格对存量账户实施账户监测,有效识别和处理可疑交易、可疑账户,对风险账户及时采取不收不付、只收不付管控等针对性措施,封堵涉赌涉诈风险漏洞,联防联控,全力阻断不法分子利用工行账户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行为。

三、加强宣传,提升社会公众防诈骗意识。该行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运用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电子渠道、宣传视频机和框架式平面看板等进行常态化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公众对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识别能力,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该行结合业务开展多渠道开展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通过解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跨境赌博新方式,讲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不法分子使用的诈骗手段、话术及应对措施,提醒群众转账汇款注意事项,加强对在校学生、金业财务人员、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提高客户的防骗意识。

作者:工行三明列东支行   黄伟华

[责任编辑:z]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