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三明三元支行进一步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来源: 海峡财讯  2021-04-27 14:42

为进一步提升网点内控管理水平,工行三明三元支行通过定期组织网点员工开展内控案防分析会,认真学习每日风险事件通报案例及近期典型风险事件案例,并立足本职岗位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要求全体员工明确操作规范,避免发生各类风险,确保各项业务依法合规开展。

一、从严治理网点,高度统一思想。该行组织全员学习每日风险事件通报的案例分析,及近期典型风险事件案例。通过学习,让员工深刻意识到内控合规与每位员工息息相关。作为银行工作者必须树立良好的道德观,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决抵制不良行为的发生,合规警钟时时刻刻长鸣心中。网点的内控合规工作要从每一位员工、每一笔业务中一点一滴做起。网点员工从实际出发,从小事出发,谨小慎微,将合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起来,不流于形式。

二、通过“以点带面找标杆、专业引领防风险、善用检查促整改”。关注重点领域,发挥运营主管专业指导作用和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带动全网点,现场审核中遇到难题时认真查找制度文件、积极咨询专业部室,不为授权走过场,有效加强网点事中控制。进行员工违规积分管理,做到“有错必纠,有错必改”,杜绝屡查屡犯。对于发现的问题,帮助员工自己找问题、找风险、找差距,“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此吸取他人教训,防止自身错误。同时,网点做好问责处理与落实整改,对员工同类业务进行跟踪复查。

三、抵挡外部冲击,增强自身意识。目前,外部市场非法集资和民间借贷猖獗,金融行业机构竞争加剧,一些机构便将目光投向了客户众多的银行。同时,不法分子的诈骗、骗贷等手段也愈发高明,他们打着银行客户资源和资金的主意,需要引起银行员工的高度警惕。在日常工作中,网点员工要持续加强对风险事件和合规案件的学习,拓宽知识面,增强风险意识,确保在遇到外部风险冲击时能够及时警醒,防范风险事件的发生。

作者:工行三明三元支行  吴凡

[责任编辑:z]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