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商银行丰泽支行助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来源: 海峡财讯  2021-05-07 14:1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丰泽支行积极践行大行社会责任与担当,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强部署、强落实,建立关于普惠业务拓展的五个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普惠金融稳步发展。

建立多渠道的协同联动机制。明确网点为线上普惠标准化业务发展的主力,充分发挥网点阵地营销作用,加强与挂点街道企业办的互动,联动走访重点企业,紧盯辖内园区,从源头争揽优质小微企业客户。建立网点转介、部门跟进的转介营销机制,每日通报业务进度,层层压实、层层递进,打通普惠业务落地“最后一公里”。

建立多层次的帮扶督导机制。强化意识宣导,分管行长及市场一部负责人定期送教上门,提升网点负责人及客户经理综合业务能力。建立支行业务沟通群,丰富各网点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咨询渠道,市场一部人员分片挂点,及时为网点答疑解惑,确保人人懂普惠,真正形成全辖做普惠的格局。

建立多样化的考核激励机制。制定普惠专项激励办法,按季对普惠业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排序,鼓励先进激励后进,由支行领导对业务推动不力的网点负责人进行约谈,同时绩效兑现落实到营销人员,激发网点人员做普惠的积极性,将普惠拓户作为网点日常营销工作来抓。

建立多元化的队伍晋升机制。实行普惠客户经理阶梯队伍建设,通过传帮带方式提高普惠业务能力,挑选有责任心、有团队意识的青年员工加入普惠金融战线,不断充实普惠客户经理队伍。通过跨岗位、跨部门的锻炼,引导客户经理提升实战能力、开阔工作视野。对业务能力精、管户资产质量好、服务评价高的客户经理给予倾斜,通过通报表扬、职务晋升、专项激励等方式,提升客户经理学普惠、做普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建立多频级的学习培训机制。由支行市场一部负责人牵头,定期或适时开展支行层级集中培训、网点层级下沉交流的普惠业务学习活动,强化政策背景、产品特点、客群定位的培训,结合闭卷测试形式,就e抵快贷、经营快贷等工行线上标准化普惠产品进行重点培训。(饶达靓)

[责任编辑:z]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