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尤溪支行多举措开展保密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21-05-11 14:04

近期,为进一步做好信息安全保密工作,营造人人知保密、愿保密、会保密的良好氛围,工行三明尤溪支行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员工保密意识,增强保密观念。

统一思想,加强学习,增强保密意识。支行班子统一领导,全行部署,各专业部门积极参与,有序推动保密教育活动开展,实现保密教育常态化。要求全员认真参与到学习中,确保全员覆盖率,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全员参与,以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质性成效,使员工更加清晰保密范围,提高了安全意识。

积极参与,开展专题培训。支行着重学习各岗位需要注意的不同的保密环节,并按照保密要求,严格执行定期更换电脑密码、系统密码,以及对行内文件、资料、信息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向行外进行传播,杜绝信息外流形成失密泄密风险。

固化于制,巩固安全防线。认真排查重点业务、关键岗位的操作流程和制度规程;对客户信息保管、业务资料传递、数据资料使用等泄密高风险环节制定明确的管理措施,要求各岗位人员严格执行,对各项业务操作过程的保密安全措施进行整治、加固。对档案资料等设有专人进行管理,并经常性地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做到不留“死角”,防患于未然。

外化于行,防范外部欺诈。当前,外部欺诈风险层出不穷,且不法分子的手段不断翻新,防范外部欺诈形式日益严峻。通过学习,告诫员工需时刻保持高度的思想警惕,灵活运用好保密知识技能,增强自身防泄密和反窃密本领,有效维护银行利益和客户利益不受侵害。

作者:工行三明尤溪支行  陈云凤

[责任编辑:z]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