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来源: 海峡财讯  2015-12-16 10:14

今年以来,工行龙岩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总省行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正确研判形势,提前谋划部署,为龙岩市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一、提供丰富的融资产品,大力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该行初步搭建起以小企业贸易融资,短期周转贷款、中长期贷款3大类产品为核心的相对完整的小企业信贷产品体系。提供小企业周转贷款、小企业循环贷款、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和小企业账户卡循环贷款等多种特色融资产品。同时,积极引导各支行围绕专业市场、产业集群、供应链等集群式小企业客户开展产品创新活动,大力在全分行推广了“网贷通”业务,对转化存量贷款及营销新客户发挥重要积极作用。目前正在积极尝试厂房按揭贷款、设备租赁贷款、股权质押贷款等新产品,大力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二、加快业务创新,满足多样化融资需求。该行积极开展中小企业融资产品创新工作,大力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先后推出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小企业循环贷款、网商微型企业贷款、小企业账户卡循环贷款、小企业标准厂房按揭贷款和金融票证贷款,以及国内、国际各类贸易融资、信用证、保函、票据贴现等表内外各类融资产品,积极加快业务创新,不断满足中小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

三、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该行积极推行“客户至上”的服务意识,稳步推进基础服务行为的规范化、服务质量的标准化和服务管理的常态化。同时细分客户群,实行差别化服务,不断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深入挖掘客户价值贡献度。强化分行机关干部服务意识,倡导与支行目标一致、相互尊重、休戚与共、精诚合作的意识,想基层之所想,急基层之所急,帮基层之所需,勤勉敬业、认真履职,切实帮助基层行解决实际问题。在全分行形成一线是二线的客户、基层是机关的客户、员工是领导的客户,全行上下共同为外部客户服务的意识。

四、加快小企业专营支行建设。2009年率先在龙岩同业中成立小企业专业化服务机构,目前在分行层面成立了独立的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在全市成立了5家小企业专业支行。形成了为中小微企业专业化、立体化的服务体系,为小企业提供专业化、全功能、“一站式”的服务。目前,该行拥有150人中小微企业专业资格人员的专业化服务团队,全分行22个支行均已开办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同时积极打造一批小企业贷款余额过亿元、管理水平高、市场竞争力强的支行。建成一批专业化程度高、业务发展速度快、经营绩效提升显著的小企业专营支行。

五、抓好中小企业融资业务宣传,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该行通过网点电子显示屏、闽西日报、各类当地网站、网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视角开展中小企业融资业务营销宣传,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中小企业融资各类亮点产品的介绍,加大我行产品品牌宣传,提高客户对工行产品的认知度,增加工行品牌影响力,树立工行良好社会形象,进一步扩大优质中小企业融资市场份额,强化广大客户对工行产品与服务的信任和依赖程度。

六、加强风险防范,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该行在大力拓展小企业业务的同时,十分注重业务发展质量。一是注重多方判断,侧面印证。从小企业客户的银行帐户往来流水信息,纳税情况,支付水、电费情况等多个方面研究判断,侧面印证小企业发展情况。二是在业务品种上,以发展小企业贸易融资和房地产抵押贷款为主,并落实有效的特别担保,坚持小企业贷款每年有一定的换手率。三是防范小企业业务经营中的道德风险,以内部审计、行业自律、群众监督等多种方式开展道德风险监管。四是健全小企业业务贷后检查制度。在总省行制度的基础上,细化小企业业务贷后管理和检查制度,定期或者不定期地组织开展小企业业务抽查和全面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押品价值重估、客户经理履职、监管人员履职等情况,消除风险隐患。

七、切实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一是认真清理纠正不合理的小企业收费项目,切实降低小企业融资的实际成本。二是有效规范小企业贷款定价管理。我分行要求各支行按照《关于规范小企业贷款定价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加强贷款利率管理促进信贷结构调整的通知》等文件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小企业贷款利率定价的有关管理规定。三是认真规范审批中小企业贷款定价标准的设置。

八、加强信贷队伍建设。按照“专业、专职”的目标合理配备信贷业务人员,选拔优秀的信贷人员充实到中小企业队伍中。建立中小企业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制度,加大培训频率,丰富培训内容,并结合业务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案例培训。使从业人员较快熟悉中小企业资信贷产品特点和业务操作流程,为更好地开展市场拓展和业务营销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邹文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