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永安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避免客户资金损失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3-09 15:07

工行永安南门支行营业厅里,一老人家握着网点负责人的手说:“幸好今天遇到你们热心的工行工作人员,因你们判断思维的敏锐,工作上的细致,认真负责的态度才保住我卡内资金安全,感谢你们工行的热心提醒,否则我的钱早就没了,真正发自内心地感谢你们,真是不幸中的万幸。”老人连声感谢。

原来, 3月2日下午,一位老人前来工行永安南门支行办理业务,该行经办柜员吴某热情接待客户并问道:“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老人神色慌张回答:“我要把卡里的钱全部取出来,有13万”。细心的吴某观察到老人支支吾吾,话语前后矛盾,神情慌乱,顿时提高了警惕,怀疑老人很有可能遇到了电话诈骗了,进一步问道:“您取这么多钱要做什么用呢?”老人回答:“我要买手机”,买手机哪要那么多钱呢,于是,经办人员吴某立刻叫来主管向老人家了解情况。经过了解,该行主管判断老人肯定是接到买手机中大奖的诈骗电话了,因此,向其说明了电信诈骗的一般手法,发放了防诈宣传手册,告知此类电话的最终目的是骗取钱财,听完主管的劝讲后,老人意识到自已真遭遇到电信诈骗了,这才感到后怕。由于该行员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避免客户损失13万元巨额资金。

当前电信诈骗形势严峻,而且诈骗手段越来越高明,让人防不胜防。虽然社会各界都在严厉打击这类诈骗,但是还是有不少人因此上当受骗,特别是老年同志识别能力差容易上当。工行永安南门支行员工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挽回了客户的损失,赢得了客户的好评。(工行三明分行王晓燕)

[责任编辑:李晓湄]

【相关链接】关于  莆田  优质服务  形象  服务  新闻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