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台江支行员工托举救人传递正能量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8-21 13:53

工商银行福州台江支行员工戴春云上班途中遇见因反锁在家,爬出窗户而身处险境的小女孩,奋不顾身爬窗托举危险的小女孩,不仅在行内广为传颂,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凡响,赢得社会正能量。  

8月17日早上,台江商场支行员工戴春云像往常一样准备出门上班,刚从楼道走出来,就看见对面楼的三楼窗户上一个小女孩爬出窗户,双手扒在窗台边沿,双腿悬空,吓得一边大哭一边叫喊着妈妈,周围无人施救。戴春云见状,即刻冲过去,从外墙一口气徒手翻上了二楼,脚站在二楼窗台边沿,一手托着女孩的脚,一手抓着二楼的防盗窗,不时安慰着小女孩,并急忙呼叫下面的群众打电话报警。随后,邻居到三楼小女孩家叫门,发现小女孩家人不在家,家门被反锁,无法进入。于是,戴春云立即再让人到隔壁邻居家敲门,隔壁邻居还在睡觉,待叫醒隔壁邻居后,让人从隔壁窗户爬到小女孩家,从里面将小女孩救下。当时,女孩趴着窗台的手几乎已经使不上什么力气,而托举哥戴春云撑在二楼托举着,体力也渐渐有些吃不消,情况很是危急,幸好邻居们及时援助施救,避免了一场不该发生的事故!当小女孩母亲接到邻居电话后赶到家中,看到平安无事的女儿,抱着被救下来的女儿嚎啕大哭,对着邻居连声道谢。众邻居责备小女孩妈妈的粗心,如果没有戴春云的奋不顾身,或者救援迟了几分钟,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戴春云望着一切平安的小女孩,露出满脸的欣慰,离开了现场,继续赶往单位上班。    

事后,小区物业经多方打听到未曾留名的托举哥后,通知海峡都市报的记者,一定要让好人好事刊登出来,传递社会的正能量。当海峡都市报、福州日报、福州电视台以及福建新闻频道各家媒体采访好心的托举哥戴春云时,他总是这样说:“自己当时看到情况紧急,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就从外墙一口气徒手翻上了二楼,脚站在二楼窗台,一手托着女孩的脚,一手抓着二楼的防盗窗”。“下来的时候我都体力不支了,还是让别人帮忙扶下来的。不过面对那么危急的情况,不管是谁,大家都会尽力去救的。    

戴春云是工行福州台江支行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他1984年入行至今,曾从事过办公室、会计、经警、储蓄、综合柜员等工作。在他的世界观里,从小就耳闻目睹了见义勇为的义举,并深受感染。戴春云出生在闽北山区松溪县,记得他读初中的时候,在一个寒冷冬日早上,他父亲上街买菜,途中遇到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在粪坑里呼喊救命,他闻讯见状后,二话不说,不顾天气寒冷,跳进了进20平方米的大粪坑,只身将老太太从粪坑里救了上来。当他父亲回到家里,满身的粪臭扑鼻而来,面对家人,他微笑的说:“没事,洗个澡,喷喷香水就好了!”多么简朴、幽默的话语,但却感染了戴春云,并在他的成长中,留下深深的、一段不可忘却的记忆!当戴春云从学校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在松溪县支行办公室工作期间,有一天,他从办公室下来营业大厅时,恰逢会计科长喊叫着抓住坏人,他听到喊声后,顺着坏人往外逃窜的线路进行追赶,并在小巷里与坏人进行的厮打、搏斗,终于将坏人逮住制服。事后,戴春云才知道,原来刚才逮住的这个坏人撬了一家企业的保险柜,从中拿了现金支票,盖上了盗用的印章,前来会计科提取现金,被我行柜员发现,并堵住了冒领,避免了企业的经济损失。为此,企业送来了锦旗,感谢银行员工以及戴春云不顾危险,勇追坏人的行为。    

戴春云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乐于助人为乐、伸张正义的人。平时在工作中,他就是一个为人热情直爽的人,同事们都尊称他为“戴大哥”。当他的勇救小女孩的义举在新闻媒体、网络上传播后,曾经与他一起同事过的同事在微信上这样点赞他:很荣幸曾跟戴哥工作生活过,永远这么热心、乐于助人,给戴哥大大的点赞.

(作者 林硕卿、陈琳)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