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商银行助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5-04 16:13

2018年04月25日下午,莆田市宝格莱公司老总向工商银行莆田分行内控与保卫部送来锦旗——“为客户解忧,最信赖银行”,表示答谢,感谢工行与莆田市公安反诈中心及时配合、主动积极,实时查询,快速完成止付,堵截被骗资金金额20万元。起因是2018年4月22日,诈骗分子经过精心准备,仿照宝格莱公司总经理的QQ头像、昵称、备注信息等情况,将自己注册的QQ号码进行了修改和伪装,并添加了该公司财务总监林某为好友。此后,诈骗分子以总经理的身份和口吻在QQ上和林某联系,以支付预付款的名义要求林某给其指定的账户内汇款,林某信以为真,随即按照“总经理”的指示汇款20万元,之后打电话报告发现被骗,及时报警,工行根据反诈中心指令,按照涉案账户紧急止付和快速冻结机制,及时对涉案账户查控止付,避免了其经济损失。

莆田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已正式成立1周年以来,工商银行莆田分行作为成员单位第一批进驻反诈中心,充分协助“统筹协调、指挥调度、止付冻结、研判分析、侦查破案、预警防范”的职能作用,查询涉案银行卡600多个,冻结涉案银行账户68个,冻结涉案银行账户金额300万余元。并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资源优势,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形成声势,营造氛围,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结合银行在防控、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进展,引导和推动防骗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形成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长效机制。

工商银行莆田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配合公安部门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紧密配合公安部门,在有效防范ATM诈骗、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等方面,获得公安机关的高度赞扬。该行坚持综合治理和宣传防范工作方针,依托“融安E信”防范拦截系统,创新出境打击模式,有效遏制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履行社会责任,协助维护社会稳定,有效防范各类网络电信诈骗风险的发生,保护了客户资金安全,打造了客户心中良好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阮安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