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贯彻精准扶贫惠及三农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5-25 16:11

今年以来,莆田工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攻坚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做好金融支持扶贫工作的意见》等惠农文件精神,积极落实金融扶贫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国有商业银行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

一是统筹协调全力推进精准扶贫。该行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依据调研掌握的实际情况和银行工作特点,充分组织发动辖内各支行和广大党员干部关注关心扶贫开发工作,以参加现场服务宣传、前往贫困地区进行实地帮扶调研等形式,全力以赴做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精准、成效精准,力争帮助贫困人口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其中莆田工行本部协挂湄洲岛东蔡村和仙游钟山镇钟山村、涵江支行挂点涵江区白塘镇周墩村、双福村、安仁村、埭里村四个村17户贫困户共捐赠价值3400元的大米、食品油。仙游支行精准扶贫仙游县大济镇东井村28户、阮里村24户、洋坑村12户,共捐赠价值8000元的食品油。枫亭支行精准扶贫仙游县大济镇钟峰村(16户),共捐赠价值900元的食品油。

二是积极加大支农信贷投入,全力支持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今年以来,该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进一步加大对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境的金融支持力度,遵照监管部门关于支农工作指导意见及重点服务领域,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主旨,有效倾斜照顾,优先审查审批、规模安排、资金配置,对凡属支农、涉农等“三农”领域的企业之合理融资需要,均给予大力支持、扶持,并在信贷审批、资金配置等方面大力倾斜优先照顾小微涉农企业的发展。

三是强化贫困县和贫困乡地区基础金融服务。在贫困县积极探索设立“1+2+N”离行式自助银行,通过安装ATM机、POS机等,结合该行工银e支付、融e购、融e行、融e联等支付服务,为贫困地区客户提供缴费、转账、衍生金融等服务,满足农民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积极宣传金融知识和该行产品的优惠政策,把工行特色产品、特色服务、金融知识送到贫困乡村,同时加大该行电子银行宣传推广力度,促进贫困地区金融消费者共享现代金融服务。

四是加快贫困地区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探索和大力推行多种适合弱势行业及群体经济发展需要的信贷新产品、信用新模式,创新符合农村特点的抵押、担保方式和融资工具。为落实农村金融改革创新精神,对具备开办条件并已列入开办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首批试点仙游县开办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并已发放贷款800万元;根据地方特点和农户贷款运行规律,先后推出了个人经营贷款、个人助业贷款、个人商用房贷款、个人消费贷款、个人住房贷款,大力发展“小企业网贷通”等网络融资产品,极大地解决了当地因无网点导致的融资难题。

[责任编辑:阮安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