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工行积极做好“资产贷”业务推广 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向前发展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5-29 10:27

为提升网上小额贷款市场竞争力,丰富产品适用场景,进一步发挥网络融资对全辖普惠金融业务的推动作用。近期,工总行制定了网上小额贷款资产支持场景(下称“资产贷”)业务实施细则。莆田工行一手抓学习应用,一手抓落实推广,在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内容的基础上,积极做好“资产贷”业务推广工作,推动该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一、认真研读,深刻领会。“资产贷”是以“资产衍生信用”为理念,面向持有优质押品的小微客户提供创新融资服务。为此,该行在接到相关文件后,立即进行转发落实,并要求各支行部相关文件进行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各相关人员必须孰练掌握“资产贷”业务的特性及适用场景,如:该产品适用对象、产品特点、申办条件、业务流程、尽职免责条件等。

二、名单管理,积极推广。为充分利用总行大数据优势,加大“资产贷”落实推广力度。该行根据工总行对小微客户在工行按揭房产信息,结合交易、结算、征信等数据进行目标客户筛选的名单,跟踪目标客户转化进度,推动“资产贷”业务尽快服务需求客户,为客户提供零距离、精细化的服务。

三、便捷流程,精准营销。“资产贷”主要采用信用方式,单户金额最高100万元,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对于可落实第二顺位抵押或最高额抵押的,单户金额可放宽至500万元,期限最长3年,同时采用网上小额贷款品种办理,适用“白名单+线下确认”的便捷流程。该行要求各支行要充分了解挖掘客户融资需求,积极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客户融资意愿,借助网上银行、融e联等方式扩大“资产贷”业务影响力,力争在短期内把“资产贷”业务推广需要融资的小微企业手中。

[责任编辑:阮安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