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深化金融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12-12 14:41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响应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号召,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内涵,认真部署,扎实推进。该分行辖内各级党组织以多形式多方位积极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福州市扶贫攻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该分行将金融扶贫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之一,深度挖掘乡村金融需求,找准金融支持的切入点,不断加大金融资源投放力度,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该分行已先后与福州闽侯县池坑村等13个贫困村开展结对子帮扶,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研究帮扶措施,积极探索产业帮扶新模式,建立健全精准扶贫机制。 

日前,工行福州分行领导与多年结对子帮扶贫困村闽侯县池坑村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探讨,双方就农村融资、电商精准扶贫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近几年顺应“互联网+”发展浪潮,工商银行积极探索电商精准扶贫的新模式、新路径,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让一批批农产品走出大山,奔赴全国各地。而廷坪红青红酒正是福州闽侯池坑村的特色产业,也是村民们的重要收入来源,山泉酿造的廷坪红口感醇香、柔顺绵长。下一步,工行福州分行将与池坑村对接,帮助廷坪红青红酒上线工行特色“融e购”电商平台,全面发挥“融e购”电商平台优势,优化入驻政策,简化入驻流程,利用工行客流优势帮助廷坪红打开线上销路,以建立长效可持续扶贫机制,努力帮助池坑村贫困群众借助电商实现脱贫脱困。(工行福州分行 陈宏)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