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积极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7-08 09: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低净值人群学习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了解金融支持政策,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工行福州分行6月全面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工厂、学校、商圈等地,覆盖辖内21个支行,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累计向金融消费者发放3万多份宣传材料,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文章23篇,通过广播电台进行消保风险提示168次,通过短信发送消保风险提示5.6万人次,制作H5等材料17篇,在8家媒体上进行相关报道,受教消费者数量达到10万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一、线下多渠道推广

工行福州分行聚焦疫情对群众生活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根据青少年、老年人、农民、务工人员等群体的金融需求和任职能力投放宣传内容,实现宣教内容的精准投放。一是在营业场所LED显示屏、网点电视等自有媒体统一播放活动宣传口号、活动海报等,设置公众教育专区,向到店客户普及常见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知识,接受相关咨询,营造宣教活动氛围。二是结合时点开展针对性宣教,如结合六一儿童节开展儿童财商教育,结合端午节开展综合性宣教等。三是联合当地社区、学校、合作企业等共同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知识进工厂、金融知识进校园等系列宣教,并积极配合当地人行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充分发挥阵地辐射作用。

二、线上多样化宣传

工行福州分行融合多种线上创意形式,围绕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理财知识宣传、存款保险制度、倡导依法理性维权等主题推送金融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宣教内容,一方面组织辖内机构拍摄抖音等消保小视频开展宣传,一方面收集消保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险形式制作H5、撰写相关报道,并充分发挥网络和自媒体辐射作用,通过传统纸媒、广播、短信、线上媒体、微信公众号等营造立体化宣传氛围。同时,工行福州分行与相关单位开展合作,通过企业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投放宣传素材,进一步提升宣教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下一阶段,工行福州分行还将开展主题各异的宣教活动,实现公众金融知识教育的常态化和长效化,营造良好的金融知识宣传氛围。同时建立员工教育长效教育机制,进行常态化教育,切实提高员工思想意识和警惕能力,巩固活动效果。

工行福州分行 林思颖)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