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营业部加强银行卡盗刷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7-08 17:01

为加大银行卡盗刷风险防范力度,保障银行与客户的合法权益,维护良好金融服务环境,莆田工行营业部多措并举加强银行卡盗刷风险防控工作。

一、加大磁条卡换芯片卡推进力度。该行加强对存量磁条卡(含磁条芯片复合卡)客户的主动识别、精准营销,引导客户在柜面办理换卡不换号和换卡换号,积极推广手机银行换卡不换号业务,以及微信公众号自助申请借记卡并到柜面进行换卡业务,引导客户更换芯片卡,提高卡片载体的安全性。同时,该行外拓团队以代发工资企业为重点,主动营销开展批量换卡业务,切实降低银行卡被集中盗刷风险。

二、加强自助服务环境安全巡查。该行积极落实巡查责任,加强自助银行日间巡查,有效维护自助服务环境安全。对照总行相关现场巡查要点,重点摸排插卡口、防窥罩是否被加装非法装置,内部或外围是否被非法加装摄像头,提高巡查效能。同时加大重点时段与区域的巡查频度,发现异常及时报警处置,根据当地监管要求或结合实际需求,依托资源加大夜间巡查力度。

三、加强客户用卡安全宣传教育。该行积极开展银行卡盗刷风险防范教育,通过营业厅电子显示屏、ATM端机待机页等渠道,向客户宣传安全用卡和自助设备操作知识,引导客户做好密码输入遮挡,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该行加大“工银智能卫士”推广力度,积极宣传境外锁、地区锁、夜间锁功能,更好发挥对异常交易阻断作用。

[责任编辑:Y]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