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埋头档案室 文山出巧匠——工行福建省分行“大行工匠”系列报道之三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8-25 16:36

档案管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绝非表面上看起来的接收上架。在工商银行数量庞大的各类档案背后,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工匠”,他们甘于寂寞、坚守在档案室内,为工商银行业务发展无私奉献着。熊建飞,就是这群档案工作者中的杰出代表,也是“工匠”精神的践行者。

档案工作是一项不起眼的工作,包括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鉴定、销毁和统计等工作环节,具体工作繁琐复杂、枯燥无味。熊建飞始终以专注严谨的态度认真开展工作。在他的带领下,2008年以来,福建工行共组织完成法人信贷业务存量档案104万页、历史文书档案300多万页的数字化和审核挂接系统工作。

档案工作是一项服务性工作,档案利用是档案工作兼承内外关系的重要环节。在具体工作中,熊建飞积极推进档案利用电子化,不断探索如何提高档案利用效率,多层次地为全行经营发展提供信息支持。2015年来,熊建飞所在档案室累计提供电子档案利用1.3万多件次,为业务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档案基础。

档案工作又是一项技术性工作。作为总行电子档案系统平台优化项目小组成员,熊建飞多次参与总行业务档案管理办法的起草修订工作以及档案管理系统的需求讨论与功能测试、集中管理试点工作。作为档案库房建设的主要组织推动者,熊建飞全程参与福建省工行各库房建设工作,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

熊建飞这位档案室里的“工匠”,以其专注严谨、精雕细琢、兢兢业业的工匠精神,牢记档案工作使命,认真做好档案工作,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