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莆田分行扎实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工作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2-01 13:40

为落实农村金融改革创新精神,支持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发展方式转变,开拓优质农村金融市场,工行莆田分行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着力点,持续坚定不移地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不忘服务实体经济初心,牢记服务小微三农使命,扎实做好普惠金融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三农”服务工作的落实。近年来,工行莆田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号召,在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采取灵活多样的措施服务“三农”实体经济,尤其是重视“三农”金融服务环境建设,并把推进金融服务“三农”作为工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持续性、常态化工作来抓,不断加大农村地区渠道建设力度,扩大金融服务受众范围。在分行层面,根据莆田市的实际情况结合该行发展战略布局,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成立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推动小组,负责小微三农金融服务工作 。

二、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加大支持“三农”力度。该行根据总行相关文件精神,拟将对具备开办条件试点地区所辖支行开办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如已将仙游支行列入开办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首批试点。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的开办,将重点支持优质涉农企业、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我省绿色农业、循环农业、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发展。

三、做好宣传、做到求真务实。为将服务“三农”工作落实到实处,该行认真组织青年员工,深入乡镇、社区,并制定出适合本地区的支农宣传方案,构筑五个活动平台,即“金融知识普及讲堂、宣传集中点、流动宣传点、网上金融课堂、发放金融服务联系卡”,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除此之外该行还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从而提高乡镇居民金融知识水平,增强其在防假、防骗、个人征信保护等方面的金融知识,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基础建设的发展。

作者:林爱斌

[责任编辑:李林]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