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工行成功举办“工银普惠行”主题启动会分会场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9-29 09:3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践行社会责任。2018年9月26日,莆田工行按照总省行要求在市分行大楼举办“工银普惠行”主题启动会分会场活动。本次启动会邀请了莆田20多家普惠金融企业优秀代表参加,通过银企互动,既拉近了银行与企业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业主们知晓了工商银行丰富多样的普惠金融创新产品,为下一步双方合作打下基础,实现共赢。

本次“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启动会总会场设在北京,同时通过视频方式同步链接到全国各地市分行,动员全行分支机构广泛开展小微金融“三联动”(联动政府部门、联动行业协会、联动融资性担保机构);“三走进”(走进园区、走进专业市场、走进核心企业)活动,进一步聚合更多力量共建普惠金融生态圈。会上工商银行董事长作了致辞并强调,做好小微金融,是一项长期和系统工程,工商银行将重点围绕“五个聚焦”,将小微金融真正做活做深。一是聚焦货币政策传导。切实把政府要求、监管政策和总行战略有效传导到各级机构,传导到市场一线,引导全行牢固树立“工商银行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二是聚焦线下专营。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业务量大而分散的特点,从品种、期限、业务模式等入手全面优化线下融资服务。三是聚焦做活线上。加快“数字普惠”发展,运用互联网思维重构普惠产品体系,搭建“一个平台、三大产品体系”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努力成为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商。四是聚焦信贷价格控制。坚持“量”“价”统筹,同步推进,对小微贷款实行“保本微利”的定价原则,并积极运用金融科技手段防控风险,将风险成本下降的红利更多惠及小微企业,让艰苦创业的企业家拥有更多获得感。五是聚焦生态共建。进一步深化与政府、同业、企业、媒体等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推动征信、融资担保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形成“几家抬”的合力,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普惠金融新生态。

启动会上,工行总行行长发布了工行基于“一个平台、三大产品体系”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其中,“一个平台”是指集“便捷开户、公私联动、财务管理、理财融资、小微e管”等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工银小微金融服务平台。“三大产品体系”则是指围绕小微企业的成长周期,提供包括纯信用类的“经营快贷”、抵质押类的“网贷通”以及“线上供应裢融资”。

此外,工商银行还联合国家重点园区、专业市场、产业龙头、担保机构、经济支技术开发区以及电商平台等多家企业,共同发表了“支持小微 共建普惠金融生态圈”倡议,推动各方面进一步关注、支持普惠金融,以优质的服务、丰富的普惠金融产品充分体现了大行的“使命 责任 担当 创新 共赢”精神,促进实体经济不断向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慧婷]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