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倾力奉献 精心培育——工商银行福州长乐支行助力小微发展壮大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10-22 16:01

近年来,工商银行福州长乐支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银监会提出的“六项机制”、“四单制度”和“三个不低于”工作目标,积极支持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完善产品体系,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帮助小微企业走出经营发展的“寒冬”,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取得一个又一个新成果。截止2018年9月末,该行对58家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5.43亿元,较上年末实际增加0.28亿元,小微贷款累计发放额4.40亿元。长乐支行连续多年成为工行福州分行系统拥有公司客户群和小企业客户群最多的一级支行,也是长乐区最大的信贷银行,信贷市场份额1/5,为支持长乐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某针纺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福州市长乐区滨海工业区(松下镇首祉村)的私营小企业,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花边、面料织造、工业布料、针纺织品制造销售;产品主要为花边面料。2005年开始正式投产,当年销售收入仅1684万元,资产总额仅2069万元,笔者曾于2006年作为评估人员走访过该企业,当时只有一幢翻新过厂房、一座旧的5层办公兼宿舍楼,设备若干台还不是全新的,路途也相对较远(与我行有40公里以上路程),从里到外看,可谓是一家毫不起眼的小微企业。

可就是这么一家路途远、规模小、毫不起眼的小微企业,工行长乐支行却没有因此轻视、拒绝扶持。相反地,该公司成立之初,长乐支行就迅速介入,支行领导就带队走访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沟通面谈,了解公司的融资需求,实地察看生产车间,关注该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在省市分行的大力支持下,支行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该企业的抵押物评估、房地产抵押登记、评级授信、小企业贷款业务的所有流程,为企业扩大生产及时输送“新鲜血液”。十三年来,在长乐支行的大力扶持下,该公司不断扩大产能,加盖厂房,增加设备,加大对科技的研发力度,企业规模翻倍扩大,公司的资产总额从2005年2069万元,到如今17924万元,十三年增长9.64倍。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壮大,长乐支行相应加大了对该公司的信贷扶持力度,公司在该行的贷款余额也从2005年的0万元、2008年的800万元、到2012年1700万元、再到如今1800万元。工行长乐支行大力支持不仅助推小微企业的快速发展,也赢得企业对工行的感激与信任!

今年以来,虽然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尚未消除、信贷风险控制难度依然较大,但长乐支行充分认识到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到长乐区小微企业整体稳中向好、持续提质增效的积极面,鼓足干劲,坚定深化全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信心和决心,得到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企业的认可。今年以来,该行新增4户公司客户均为小微企业。在助力每一个像某针纺有限公司这样的小微企业发展的道路上,赢得广大客户的信任和赞誉。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