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石狮支行积极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4-17 10:04

今年4月,工商银行石狮支行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提高社会大众的防范意识,有效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构筑金融安全稳定的防火墙。

该行支行组织全辖网点负责人、大堂值班经理等人员集中学习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和相关的案例以及应对措施,做好网点员工的转培训工作,确保本次活动有序开展。

还及时制定活动宣传方案,针对性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的宣传活动,向老年人、在校学生、企业财务人员等群体讲解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买卖账户的社会危害、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和支付结算常识等内容,加强金融知识普及。

同时,在辖内各营业网点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防骗标语、悬挂宣传警示横幅、在ATM机等自助终端粘贴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提示;主动向办理汇款、转账等业务的客户做好安全提示;大堂服务人员利用客户等待的时间向客户发放纸质宣传资料,对涉及社会公众的有关政策措施如个人账户分类管理、非柜面业务约定转账金额和笔数、对买卖账户行为的处罚措施等进行解释。

工商银行石狮支行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有效提高社会公众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技能,使群众从思想上提高警惕,构筑起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第一道防线,赢得广大顾客的信赖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