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积极助力供给侧改革

来源: 海峡财讯  2016-04-27 15:39

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世界经济依然处于深度调整之中,国内经济面临“三期叠加”,增长新动力不足和传统旧动力减弱的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面对新形势,工行龙岩分行积极适应新常态,加快创新金融支持和服务方式,努力以新金融、新服务为供给侧改革和闽西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注入正能量和新动力。

突出统筹运用信贷增量与存量、信贷与非信贷融资服务,及时有效地支持企业融资需求和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该行紧紧把握当前福建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国家战略区、新批复的自由贸易区,迎来了千年一遇的难得发展机遇。统筹运用信贷增量与存量,加强融资投向管理,发挥工行集团、资金和产品的优势,积极支持闽西铁路、高速公路、新能源、新型城镇化建设等互联互通建设、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在融资渠道和融资方式方面积极探索和创新,全力打造“表内+表外”、“商行+投行”、“境内+境外”投融资体系,形成由表内贷款、信用卡总行集中核算透支、债券投资、传统表外、牵头银团引入区外资金、非金融企业债券承销发行、金融资产服务、引入集团子公司、引入国际化资金等渠道组成多元化投融资服务体系同,拓宽多元化投融资渠道。

突出加强对实体经济发展重点产业、重要领域的金融服务。围绕当地重点产业,四大天王产业:机械、有色金属、烟草和能源精化产业,八大金刚产业:纺织、建材、光电材料、不锈钢及特钢、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旅游及文化创意、电子商务产业。以及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特别是对于促进“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实现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领域。该行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创新服务模式,主动配合,推动地方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优化,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使信贷结构调整与国家产业结构升级保持一致。

突出以创新方式支持小微企业和居民消费融资需求。通过设立小微企业专业支行模式,提供具有自身特色的网贷通、小微企业循环贷款、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固定资产支持融资业务、网络融资业务、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国际贸易融资业务、特定担保项下融资业务、银团贷款、票据业务、表外业务等各类特色产品,多元化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通过成立个贷中心,专营个人贷款业务,不断丰富个人贷款服务种类,提升客户金融消费体验,先后推出个人金融资产自助质押贷款、个人文化消费贷款、个人旅游消费贷款、耐用消费品贷款、个人网络融资业务等个贷业务品种,不断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金融消费需求。

突出加强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金融服务。本着区别对待、有扶有控的原则,促进行业内结构调整。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十三五”绿色发展要求,与建设前美丽龙岩的目标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推进绿色信贷。积极支持节能、环保和循环经济发展。积极制定适合新兴产业特点的信贷支持计划,提早布局,深入挖掘业务机会,全面评估风险,抢先进入,并根据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不同发展阶段采取差异化的信贷策略。同时,积极调整规模至上的发展思路,保持长期利益与短期利益之间的平衡,更加注重长期发展效益。

突出以国际化发展新优势支持企业走出去。近年来,依托我行在全球化发展战略中的国际化经营布局,依托我行在全球各个国家设立的子公司和分行,以及与全球同业的合作,以国际化发展新优势支持企业走出去。借助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积极支持地方企业“走出去”,推进海外并购业务发展,在支持地方企业“走出去”的同时,实现银企双嬴的局面。一方面通过支持地方企业“走出去”,加快海外业务布局和全球化经营,推动企业国际化发展;另一方面,我行通过提供并购贷款、财务顾问、综合化服务等,不断提升我行盈利能力。同时,以人民币国际化为契机,大力发展跨境结算等服务,不断扩大收入来源,提升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曹园丽]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