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龙岩永定支行贯彻落实人民银行账户新规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1-12 17:24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根据人民银行(银发〔2016〕261号)《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 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及上级行相关文件精神,永定支行重视程度、认真部署、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261号文相关要求。

一、加强学习。组织辖内员工认真开展了人民银行261号文账户管理新规业务专题培训。集中学习人民银行261号文,并对261号文的执行细节进行详细解读,让员工熟知通知细则,自12月1日新规执行日起对操作流程和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剖析。对柜员在办理客户开户时要认真核对客户身份的真实性;客户汇款时多问几个“为什么”,对客户有疑问的汇款可及时撤销;对不确定的汇款可选择次日到账等进行讲解讨论,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二、组织考试。为确保员工熟知261号文,迅速掌握要领,支行利用班后时间组织大堂经理、柜面人员等进行账户管理新规业务闭卷考试,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

三、加强宣传。在准确理解、全面掌握新政内容的基础上,要求一线员工熟练掌握应答技巧,在做好业务的处理的同时,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及解释工作,确保新政实施阶段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组织员工深入闹市区、乡镇,积极宣传人行账户新规相关知识,增强广大公众安全意识,积极践行普惠金融,进一步增强公众参与和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欺诈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通过培训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认识,为今后加强账户实名制管理,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维护金融稳定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佳铭]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