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台江支行强化落实“道德讲堂”建设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2-28 14:31

为了深入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省、市分行新三年发展规划,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道德实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总行“工于致诚、行以至远”的核心价值理念,增强全员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工行台江支行日前提出“五个继续”,强化落实“道德讲堂”建设。

一是支行继续加强“道德讲堂”建设的组织领导。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道德讲堂”的要求,成立“道德讲堂”建设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道德讲堂”建设工作,指定专人负责“道德讲堂”建设的日常工作,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部署、职能部门抓落实的组织架构。

二是支行继续开展“道德讲堂”宣传教育。引导员工积极参与“道德讲堂”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加大“道德讲堂”建设宣传力度,设立“道德讲堂”活动场所,悬挂“道德讲堂”各种标识、背景字样,努力营造一种庄重、融洽、热烈的环境氛围,强化“道德讲堂”品牌宣传,不断提升全员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

三是支行继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组织员工学习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企业文化手册和《员工行为守则》,以提升全体干部员工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等基本道德规范,推动先进道德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

四是支行继续扎实推进“道德讲堂”建设。通过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基本形式,不断发掘单位内部的凡人善举,组织广大群众讲自己、讲他人、讲身边的道德故事,使群众成为“道德讲堂”的主人,有效促进“道德讲堂”建设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和扎实推进。

五是支行继续注重工作实效。从实际出发,将“道德讲堂”建设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员工职业道德教育结合起来,寻找道德建设与推动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不断提升员工思想道德境界,焕发热情、激发斗志,提振信心,从而凝心聚力,促进社会和谐,促进“道德讲堂”建设的正常化、常态化。 (作者:林硕卿)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