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州海关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 海峡财讯  2015-12-17 16:02

12月17日,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州海关正式签约《战略合作备忘录》。福州海关吴幼毅关长、何小平副关长,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朱春华行长、王升烽副行长以及其他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长期以来,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州海关始终保持着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早在2012年,双方就已签署了首份《战略合作备忘录》,对各方面业务合作进行了探索。时隔三年,双方顺应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重新草拟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全面合作又迈进了一个新的阶段。随着国际投资发展呈现新的趋势,以及国家支持福建加快发展政策叠加效应的显现,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正在迅速成为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福州海关与工商银行在这个重要的战略时期签署全面合作备忘录,既是双方长期合作的丰硕成果,更是未来共同发展的崭新起点,为打造关银共赢的良好局面添砖加瓦。中国工商银行将依托福州海关大力发展涉关业务,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拓展新的外贸企业客户源,提高市场竞争力;海关将依托中国工商银行深化电子口岸作业改革,促进海关业务发展,提高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率,加快通关速度,提高服务效率。关银双方共同为福建外向型企业搭建良好的服务平台,为企业顺利通关、税费缴纳、贸易融资和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更多便利。

此次备忘录的签署,是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州海关落实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与海关总署合作协议的务实之举,对于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层次,拓展合作空间,加强整体战略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邹文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